IMF總裁促各國政府擴開支推增長

【新唐人12月21日訊】(據BBC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斯特勞斯─卡恩在接受BBC採訪時說,要刺激全球經濟增長,各國政府都必須擴大其開支。

斯特勞斯─卡恩對BBC第四廣播電台表示,他擔心20國集團上月在華盛頓宣佈的措施不足以挽救陷入不景氣的全球經濟。

IMF此前已經下調了其對明年經濟增長的預測,斯特勞斯─卡恩警告,1月份將要公布的新一輪預測數據可能要更加糟糕。

他說,2009年將會是“十分差的一年”。

斯特勞斯─卡恩認為,全球政府開支需要增加至相等於全球本地生產總值(GDP)的 2%,即約1.2萬億美元,才能見效。

他還指出,英國目前的負債水平“讓人感到不安”,但縱使他此前不會建議政府增加借貸,在當前經濟低迷情況嚴重下,這是較好的做法。

斯特勞斯─卡恩說:“記者們指出了可能出現社會不穩定的隱憂,但這只是問題的器重一塊。”

“問題是,整個社會都會受苦。”

IMF在11月把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從3%下調至2.2%。

斯特勞斯─卡恩上周表示,在全球經濟“出乎意料的”放緩下,IMF可能把中國2009年的經濟預測下調至約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