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终止地产减税

【新唐人12月20日訊】(大纪元纽约讯)纽约市议会18日以33:18通过决议,提前6个月终止于去年实施的地产税减少7%的计划。该决议将使单一家庭民宅多付118美元,超过10个单元住房的房主多付162美元。

在此提案的框架下,从09年一月起房地产税率将上涨7%,为纽约市在一年内增加12亿美元的收入。酒店税就会从目前的5%上调到5.875%,也就是说住客将为每晚300元的房间多付2.62 元。此一项收费改革将可为市府从09年3月起至10年6月下个财政年度结束时增加1亿元收入。

纽约市主计长汤普森周一表示,纽约市明年的预算案可能面临19亿元的赤字。按照彭博原先推出的计划,尽管明年的预算能够持平,明年与后年将分别面临13亿与50亿元的亏损。

彭博市长原计划不再向纽约住家发放价值 400元的房地产税退税,称市府无力负担这项2亿5千多万的开支。但市议会发现市府按法律规定必须在本财政年度寄出退税支票,彭博解释说想将钱留至明年6 月财年结束的时候,现在作为向议会的妥协,彭博承诺将在未来几周内寄出退税支票。彭博同时还同意保留包括分配给城市大学的2千万元预算,并将在明年1月和 6月举办两期给250名军校学生的培训课。

不少市议员表示最近的事态变化,特别是州长帕特森在16日公布州预算初步方案中表明将把给纽约市的拨款缩减10亿美元一事,使他们确信需要及时处理预算事宜。彭博在大选结束后就发表了对预算的最新预期,警告全市各部门都需要压缩费用并会提高税率。他并在随后的几周内向市府部门提出进一步压缩费用的要求。彭博也曾表示他并不想提高地税,但却必须这样做,否则就要减少价值6亿美元的市政服务。

税费提高将影响纽约年轻一代

挽留纽约州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流失是州长帕特森力图解决的问题。但他最近的预算中提高了数十项影响纽约州年轻人最大的税费项目,包括提高学费、下载音乐和电影的费用、购买啤酒、红酒与含糖饮料的税费、以及娱乐节目和比赛的票价,还有房租。

在失业率高企,州府工作职位缩减的情势下,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会更艰钜。帕特森指责纽约州政府支出过高、全国性的经济衰退和华尔街的崩溃,迫使他采取非常手段来应付纽约州在未来4年内将面对的高达511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正应为如此,帕特森表示他希望所有纽约人都要承受一些艰难时世的痛苦。

其他增收的费用还包括取消租房户的退税优惠、把汽车保险附加费提高到10元,以及恢复向购买服装鞋帽总额不足110元的交应增收消费税。纽约州立大学和城市大学计划提高学费14%会对不少人是相当可观的负担。

此外明年1月和7月的新警察训练班将如常进行,但班级人数将从1千人减少至250人。之前提出的建议是取消1月份的新警察训练班。

DC37工会成员两年后可迁居郊区

市议会18日还通过另一项决议,允许纽约最大的市政工会-37区议会工会(DC37)成员,在完成了两年的市政服务后能迁居到纽约市外,这包括拿骚 (Nassau),韦斯特切斯特(Westchester,),萨福克(Suffolk),橙(Orange),罗克兰(Rockland)和 (Putnam)帕特南县。目前工会有约121000成员。这一立法将影响约45000名员工。

下雪时 街道两侧皆可泊车

另根据气象局预测,今日上午11点至傍晚5点纽约将下雪,积雪可达4-6英吋。市长彭博表示,卫生署已安排清洁工轮12小时的班,确保24小都有清洁工清理积雪。市长也呼吁市民若无必要尽量不出门,若非外出不可,就使用公共交通。

大都会交通局(MTA)和纽约新泽西交通局已表示,做好准备确保公共交通系统如常运作服务。

市议会12月18日投票通过立法,下雪时,若卫生署(DOS)停止扫街工作,运输部(DOT)将暂停24小时只允许在街道一边泊车的规定。在大雪来临的前夕,运输部已宣布12月19日暂停了仅能在街道一边停车的条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