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欲爭取繁體字列世界遺產

【新唐人12月19日訊】【大紀元12月18日訊】灣《聯合報》報道,行政院長劉兆玄決定推動將繁體中文字,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並希望在四年內達成目標。

報道稱,灣行政院預定在農曆年後,成立「產官學推動小組」,連同世界各地的重要大學,展開聯署。

負責此項目的政務委員曾志朗說,雖然大陸目前實施簡體字,但大陸知名大學仍可能是爭取聯署的對象,因為這與意識形態沒關,這是中國老祖宗的遺產。

同時,行政院將在最快時間內,完成推動正體字的說帖,讓世界重要大學了解正體字的重要。

報道又引述其核心幕僚透露,劉兆玄有一次在大陸參觀一個博物館,在旁的洋人很驚訝劉兆玄竟能把古書的文字一字一句念出來。這位洋人說,這不是兩三千年前的文字嗎?劉兆玄表示,這就是繁體字的重要了,這是保存了兩三千年的活化石。

明年三月在加拿大舉行的「台加數位典藏會議」,有關書法就會討論到古漢字,台灣屆時將爭取加拿大大學的連署。

曾志朗表示,日文的古典文字也是用正體字,台灣也會爭取日本京都大學、慶應大學的連署及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