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奧巴馬將提名夏皮羅為證交會主席

【新唐人12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據「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奧巴馬將任命資深金融市場管理人夏皮羅(Mary Schapiro)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另外據民主黨人士說,奧巴馬將提名伊利諾州聯邦眾議員拉胡德(Ray LaHood)為運輸部長。

華爾街日報的網站說,奧巴馬定明天宣布提名夏皮羅證交會主席。

參議院的一名助理說,夏皮羅是兩位最有可能擔任證交會主席的人選之一。另一名人選是前證交會高級專員,目前為哥倫比亞大學法學教授的高施密特(HarveyGoldschmid )。

夏皮羅曾任證交會高級專員6年,後來在1994年柯林頓政府時期擔任美國期貨交易委員會主席。

夏皮羅也領導「金融業監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這個機構管理所有與美國社會大眾有生意往來的證券公司,是非政府管理機構中最大的一個。

  另外一位民主黨人士今天說,奧巴馬將提名伊利諾州國會議員拉胡德為運輸部長,他也將是笫二位入閣的共和黨人士。

  六十三歲的拉胡德在擔任國會議員14年後,即將卸任。

拉胡德一直站在促使眾議院減少黨派之分的最前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