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失火事件 1名開刀病患凌晨身亡

【新唐人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8日電)台大醫院中山南路東址大樓昨晚失火,波及當時正在開刀的食道癌病患,這名病患今凌晨零時5分不幸死亡,另一名進行手術的心臟病患尚在加護病房觀察,兩名醫護人員住院治療。

這名食道癌病人從失火的開刀房推向外科加護病房後,被緊急裝上葉克膜急救,據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表示,患者今天凌晨零時5分不幸死亡。

昨晚火災的起火點是在於4樓開刀房內的26,27號房間附近,當時有心臟外科醫師、一般外科醫師等11名醫護人員正在為食道癌及心臟病患開刀,失火後,2位醫師嗆傷而送進加護病房,3位護士轉送他院接受氣氧治療,其他暫無大礙。

台大醫院開刀房昨晚失火,6位醫師、5位護士及兩位躺在開刀檯上的病患受到輕重不等的嗆傷,23位病患轉院,開刀房和健檢中心即日起暫停使用。警方今天上午前往火場進行鑑識,目前尚無初步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