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學生製作洋蔥大蒜辣椒環保農藥價廉物美

【新唐人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7日專電)印度咖哩以辛辣出名,也具殺菌去毒效果,原因在於作料中有洋蔥大蒜辣椒。一些印度中學師生因而聯想並且綜合三者製作出農藥,據說成本低廉、殺蟲功效高過化學農藥。

  印度農業大省北方省(Uttar Pradesh) 首府勒克瑙(Lucknow)的 巴勒里(Bareilly)高級中學師生,最近在省政府選拔參加12月底在東北部那加蘭省(Na-galand)舉行的全國兒童科技大會時,提出了製作環保有機農藥「洋蔥大蒜辣椒」農藥的成果。

  據巴勒里學校五人學生研究小組組長、11年級(相當於台灣高中三年級)學生古普塔(Saheli Gupta)向媒體介紹表示,大蒜所含的蒜素、青辣椒的辣椒素、以及洋蔥裡的硫磺素,都具有強大的殺蟲效果,並且符合環保要求,不會破壞土地的生產力。

  據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環境計劃署調查報告表示,化學農藥容易存在於土地、水源和空氣中,對土地、作物和人類都具有極大的傷害力,平均每年有300 萬名發展中國家的農民受到農藥毒素的影響。

  指導老師瓦希奈(P. Varshney) 也指出,印度非政府組織曾在2005年調查發現,僅是在印度西部旁遮普省(Punjab)一地,抽樣檢查的農村居民血液中,所含的農藥毒素就多達13種。

  瓦希奈表示,學生製作的「洋蔥+大蒜+辣椒」環保農藥,完全不含化學毒素,不會對農地、作物和人類造成傷害。

  她又說,除了環保之外,這種農藥的製作成本低廉,以一公頃農地而言,需要使用一公斤的化學農藥,需要350盧比(約新台幣241元),但使用「洋蔥+大蒜+辣椒」農藥只需要20盧比(約新台幣14元)。

  它在實驗室內的製作方式也極為簡單。古普塔表示,只要將洋蔥、大蒜各100 公克和若干辣椒混合研磨,再加入固定份量的水和簡單的過濾程序,就大功告成。9712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