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曾被誤認為迷路老人 恐再惹惱銀髮族

【新唐人12月17日訊】(中央社東京16日路透電)頻頻突槌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昨天一番曾在晨間散步時被誤認為迷路老人的發言,不止可能冒犯老人家,他在銀髮族群間節節下跌的支持度也可能進一步受創。

68歲的麻生與經濟衰退搏鬥之際,政府支持度暴跌,他試著專注工作的同時,因為一連串失言成為眾矢之的。

「每日新聞」今天引述麻生昨天在國會一個委員會的發言說:「我曾在早上散步時,被誤認為四處閒晃的迷路老人,有些人攔住我好多次。」

但記者詢問他覺不覺得自己發言不當時,根據「共同社」報導,麻生回說,「哪裡不當?被人家說『你看起來像迷路老人』的是我」。

他最新的失言傑作,可能不會像之前得罪醫生、家長到年長者等許多人時引發那麼大的風波,但民心迅速流失的同時,麻生的一舉一動都被放在放大鏡下檢視。

  執政黨挑中愛看漫畫的麻生,是希望能在他領導之下,贏得必須於2009年9月前舉行的選舉,但議員現在越來越擔心會敗選。

麻生最近多次失言之後,夫人千賀子今天挺身而出為先生講話,她告訴麻生所屬「自由民主黨」的刊物:「他沒表現出來,但他工作很認真。」

「他看漫畫,但他是在搭車時才看,好轉換思緒、讓腦子清新一下。不過他在辦公室會看卷宗與艱深的書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