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彎取直!兩岸包機天天飛

【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 從15日起兩岸實現大三通包機部份,可以天天飛,預計每週飛航108班,在兩岸間共九個航點之間穿梭,縮短航程一個小時以上。15日當天就有16航班往返。

這噴水儀式,可難得一見,因為要慶祝兩岸空運新里程碑,週末包機變成天天包機第一天,航線也截彎取直,早上9:40分,深圳航空從深圳抵達松山,拔得頭籌。

而臺灣這邊最早出發的航班,是復興松山飛上海,機長特別準備航線圖,要告訴大家,航線怎麼變。

復興航空機師顏智行:「過去我們要走所謂的南航線,要繞道香港飛航情報區,現在的話,直接從北航線上來82分鐘,直接從那邊切進來,就節省非常多的時間。」

航線不用再繞經港澳,時間大幅縮短,臺北到上海,過去要145分鐘,現在只要82分鐘,臺北到北京,也只要2個半小時。

空運天天對飛,航班航點都增加,對岸航點從5個擴大到21個,每週航班也增加到108班。

首航第一天,在臺灣往返的航班,集中在桃園跟松山,而高雄,花蓮等航站都乏人問津。第一週申請的航班也不多,只有101班。兩岸大三通,雖然節省了交通時間,但是對臺灣經濟可能帶來的效益與衝擊會甚麼? 尚待政府審慎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