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石油部長會晤或大幅降低石油供應

【新唐人12月15日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石油部長們星期一開始抵達阿爾及利亞城市奧蘭,他們將於星期三舉行特別部長會議, 屆時可能會做出大幅降低石油供應的決定,以應對不斷縮小的石油需求和100美元的大幅油價下跌。

從7月份以來油價已經下滑了三分之二。對OPEC的許多國家來說,為了適應需求下跌,必須將每天的產油量減少兩百萬桶,OPEC還希望獲得非該組織石油輸出國的支持。

俄羅斯這個最大的非OPEC石油出口國正派遣能源部長和副總理參加奧蘭會議。

OPEC組織主席克利勒表示俄羅斯已經表示出支持,但OPEC需要具體的實際行動。

他表示加上俄羅斯,OPEC提供的原油佔世界的大約50%。

他還說如果OPEC要將每天的產油量減少2百萬桶,也要超過半年才能消除供應過剩的狀況。

全世界每天的耗油量大約8千6百萬桶。

OPEC最大的一次降低產量是在1999年,每天減少1百71萬6千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