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泳賽選手表現搶眼 4天破16項世界紀錄

(中央社克羅埃西亞瑞伊卡14日美聯電)歐洲短水道游泳錦標賽開賽4天來,今天一舉刷新6項世界紀錄,至今已有16項賽事締造新猷。

23歲的法國選手勒沃(Amaury Leveaux)在男子50公尺蝶式預賽,以22秒18創下他個人在瑞伊卡(Rijeka)歐泳賽第4個世界紀錄;改寫自己12日所締造之紀錄的勒沃,稍後贏得此賽項冠軍,摘走在歐泳賽第4面金牌。

勒沃也是稍早預賽締造男子4×5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世界紀錄的法國隊4名選手之一,法國隊在決賽游出1分20秒77的佳績,打破本身在預賽飆出的1分22秒38世界紀錄。

勒沃之前也破了自己5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並兩度刷新10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

俄羅斯的丹納斯(Stanislav Donets)在男子100公尺仰式,以49秒32成績締造新猷,西班牙的賈西亞(Mireira Belmonte Garcia)在女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式,游出4分25秒06,義大利的佩拉格利妮(FedericaPellegrini)在女子200公尺自由式,游出1分51秒85。

荷蘭的維德休斯(Marleen Veldhuis)摘走4面金牌,今天在女子50公尺自由式以23秒55贏得金牌,之前在12日已摘走100公尺自由式金牌,同時她也是贏得女子4×50公尺接力與4×50公尺混合式接力的荷蘭隊選手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