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暴動第8天 群眾聚集遭誤殺少年遇害處

(中央社雅典13日法新電)一名少年遭希臘警方槍擊致死所引發的示威活動持續進入第8天,群眾今天攻擊首都雅典(Athens)多家銀行、多處爆發警民緊張對峙之後,群眾示威重心轉往少年遇害的地點。

整整一週前,也就是12月6日,15歲的格瑞格波洛斯(Alexis Grigoropoulos)遇害,數百人今天在他遇害地點靜坐守夜,約30名鎮暴警察保持一定距離戒備。

青年頑強挑戰當局的示威活動今天進入第8天,稍早約2000名示威群眾、其中多數是雅典理工學院(Athens Polytechnic)學生,在希臘國會會外與警方對峙,場面一觸即發。

約300名格瑞格波洛斯的同校學生,稍早在雅典國會外靜坐示威和平結束,晚間大約6時(台灣時間14日凌晨零時)學生逐漸散去後,在自稱為無政府主義份子的煽動下,學生封鎖了雅典市中心的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

夜幕低垂,其中約100名較激進的學生繼續示威,學生並散發傳單,宣布15日將在雅典警察總局門口集會,16日返回國會廣場,屆時學校師生預料都將回來參加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