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促奧巴馬嚴防中國黑客入侵

【新唐人12月14日訊】据《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兩位主管電腦網絡安全事務的議員說, 中國是向美國政府以及國家關鍵性基礎設施的電腦系統頻繁發動攻擊的一個主要國家。一個相關的委員會建議奧巴馬就任總統後建立一個強化電腦網絡安全的國家安全策略。

郎之萬:中國是一主要攻擊來源

美國國會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網絡安全事務小組主席、民主黨人詹姆斯.郎之萬(James Langevin)這個星期在國會山舉行的一次會議上說, 美國政府以及國家關鍵性基礎設施的電腦系統經常遭到外國政府機構的攻擊或侵入,而攻擊的一個主要來源國是中國。

郎之萬說:“我們知道一些外國情報機構正在大力地滲透美國的電腦網絡,而中國就是進行這類活動的國家之一。這不是一個秘密。”

麥考爾:嚴重威脅美國家安全

眾議院網絡安全事務小組共和黨資深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表示,在國會舉行的各種相關的聽證會上,中國也經常被認為是向美國政府電腦系統發動攻擊的一個主要國家。他說,這些攻擊嚴重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

麥考爾說:“在這些聽證會上討論的一些事情實在令人感到不安。我們的政府遭到大規模的侵入,包括美國的國防部、商務部和白宮。大量信息被人竊取。”

麥考爾議員具體提到美國商務部軍民兩用技術和產品出口管制辦公室經常遭到外國人的攻擊。他的同事、維吉尼亞州聯邦眾議員沃爾夫的國會辦公室電腦也被黑客侵入。經常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沃爾夫議員今年夏天說,他估計許多國會議員的電腦遭到攻入,並懷疑黑客來自中國。

譚慎格:威脅美軍事情報部門

上個月,美國《新聞週刊》和有線電視新聞網引用政府內部消息人士的話說,今年夏天,當選總統奧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的競選陣營的電腦系統都遭到外國黑客的攻入。另外有報導說,白宮的電子郵箱曾多次遭到中國黑客的攻入。

華盛頓傳統基金會研究員、前美國國務院官員譚慎格說,來自中國的電腦網絡攻擊對美國國防安全形成嚴重的威脅。

譚慎格說:“我認為,中國的網絡能力是美國軍事和情報部門面臨的最大威脅。美國的國防和關鍵的基礎設施是被攻擊的目標。”

布奇:難以確認黑客身份

中國政府從來沒有承認對外國政府的電腦系統發動過攻擊,並稱類似的指責是冷戰時期的思維。

迄今為止,美國聯邦調查局和行政當局的政府部門都沒有公開明確地指責中國是發動這些網絡攻擊的主要國家。

今年9月才卸任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的史蒂夫.布奇(Steve Bucci)對美國之音說,百分之百地確認網絡黑客的身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布奇說:“很明顯,一些國家正在刺探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盟國。我不知道他們是誰。我們很難取得完整的作案證據,在網絡世界中尋找攻擊的來源。”

報告促奧巴馬強化網絡安全

意識到確認黑客身份的難度以及美國在網絡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國會網絡安全事務小組的領導人郎之萬議員和麥考爾議員與華盛頓策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最近合作發表一份報告,敦促奧巴馬政府上任後採取一系列措施,強化美國的網絡安全,其中包括對美國關鍵的電腦網絡基礎設施全面實行確認用戶身份的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