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當局阻擋郭泉的辯護律師會見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 熊斌採訪報導】中國南京民主人士郭泉被當地警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刑事拘留滿三十天,郭泉的母親顧瀟女士12月9號聘請北京李和平律師和江西郭蓮輝律師擔任辯護律師,12號當局給郭泉多安了一個「洩露國家祕密罪」的罪名,阻擋郭律師的會見。

郭泉的夫人李晶女士表示,12號律師告訴她當局給郭泉多安了一個罪名就是「洩露國家祕密罪」,就是不讓律師和家屬見面,也可能不公開審判。為了怕她對外公佈郭泉的消息,警方不給她拘留證,也上不了網。

李晶:包括拘留證,他們都不給我。律師反正也是沒見到,三十天拘留期,然後還有一個7天,就是確定是否立案,就移交檢察院,所以下個星期非常的關鍵,就是看他到底對我們怎麼說,而且他們好像答應郭律師,就是星期一會有一個說法,我這邊網路封鎖也很挺厲害的,我家裏電腦基本上根本就不可能上啦。

郭泉的辯護律師李和平律師表示,公安局的國保隊長通知說這個案子涉及國家祕密,聘請律師必須要經過公安局的批准,郭泉的母親已經寫了聘請律師申請書,下週星期一才知道結果。

李和平:這個案子不涉及到國家秘密,他只不過是用這種手段,阻擋律師去會見,早就應該給我們會見,但是他現在就是不這樣做,他們是公權力,那我們律師遇到這種情況,實在是沒有辦法。他說星期一給一個答覆,批不批准聘請律師還是一回事,不光會見需要他同意,我們能不成為郭泉的律師還需要他們批准,更進一步了,最不守法律的就是公權機關了,他可以隨便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