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應付氣候變暖達共識

【新唐人12月13日訊】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的峰會已經進入到第二天,在應付全球氣候變暖問題上已經達成協議。歐盟現任輪值主席國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指這一協議的達成具有歷史意義。

据BBC報道,歐盟希望達成協議後可以與美國、中國、印度俄羅斯和巴西共同合作,以達成一個全球協議。較早時,環保團體對歐盟提出的交換排放額的草案表示憤怒。

歐盟成員國政府在去年達成了20-20-20的目標,那就是說,要在2020年前減少20%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並且要讓20%的能源來自風力發電。

這個會議召開的同時,聯合國也在波蘭召開氣候大會,前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凱利代表候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參加了會議,他表示,美國將會在全球達成應付氣候變暖協議的努力中起到重要作用。

在這次聯合國的會議上,一些富有國家已經承認了他們對氣候變暖造成的影響,但是同時也表示,比如中國和印度等新興大國都應該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歐盟最大的經濟體 – 德國的總理默克爾在歐盟的峰會上表示,雖然目前經濟衰退,但是各國都應該付出全力實施計劃。

但是BBC記者還說,由於經濟衰退,這樣各國發展低碳經濟的長期計劃可能會受到衝擊。

美國的氣候變暖問題談判員康納頓說,如果歐盟領導人們不能夠就誰來支付減少溫室氣體的費用達成共識不會讓他感到奇怪,原因就是目標設得太高。

歐盟領導人們還對注資2600億美元刺激經濟的計劃剛剛達成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