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案未過 美汽車業前景暗淡

(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金額達140億美元的汽車業紓困方案昨天未獲美國參議院通過,「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GM)和「克萊斯勒汽車公司」(Chrysler)即將破產,連帶造成數百萬人失業的可能性今天升高。

由於共和黨議員堅持汽車業從業人員的薪資減少至與外國同業相當的水準,民主黨議員和白宮所支持的140億美元紓困案,昨天未能通過最後一刻的協商。

紓困案未過的消息讓今天亞洲股市和歐洲的早市跌成一片。美元也大幅貶值,創13年以來對日圓的新低。

對通用和克萊斯勒而言,政府救命的最後一線希望繫於白宮,但白宮到現在仍拒絕由7000億美元金融紓困方案中移撥資金挹注汽車業。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致電布希總統,促請他重新考慮政府拒絕動用「問題資產紓解計畫」(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的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