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將舉行首次中國新年花燈大巡遊

【新唐人記者李越悉尼採訪報導】在即將到來的慶祝牛年來臨的中國新年大型慶典中,悉尼市將舉辦首次中國新年花燈大巡遊,把每年一度的白天巡遊改為在夜間舉行,以取得充滿戲劇效果和不同丹響的視覺衝擊力。下面請看來臺來自悉尼的報導。

12月12日,悉尼市政府在市政府大樓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即將到來的悉尼中國新年慶典活動內容。

悉尼市市長摩爾(Clover Moore)表示,這次為期三週的新年活動的亮點將是於2009年2月1日舉行的有2600人參加的花燈大巡遊。悉尼的中國新年慶典已成為亞洲地區之外最大規模的慶典,也是悉尼市發展最快、最受歡迎的大型活動之一,每年吸引超過60萬人參加。

悉尼市市長摩爾:"這是我們這個非常多元的社會能夠聚集在一起,學習中國文化的時節。"

巡遊導演葉健全介紹到,今年的花燈大巡遊將有很多驚喜帶給觀眾,由中國傳統十二生肖組成的巨型花燈將把巡遊隊伍分為十二個部份,令人驚嘆的各色服裝,充滿戲劇效果的街燈和閃閃發光的遊行花車將給觀眾帶來一個難忘的夜晚。

悉尼市市長摩爾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悉尼市華人人口已佔到總人口的十分之一,舉行中國新年慶祝活動,也是為感謝華人社區為悉尼的發展所做的貢獻。

2009年悉尼中國新年慶祝活動將從1月23號開始, 到2月15號結束,活動內容共五十多項,包括新年煙花、首屆中國電影節、歷史, 美食和文化遊、中國書法表演、戲劇演出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