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舉辦2008年環保產品博覽會

為期三天的2008年環保產品博覽會目前正在日本東京舉行,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主辦單位預估今年會有十七萬人,來參觀這個以環保產品為主題的博覽會

在世界經濟一片不景氣當中,有甚麼方法比利用舊報紙做成的燃料磚,更節省燃料費、更環保呢?

日本一家叫做「土壤設計」的公司表示,只需利用簡單的設備,把報紙轉變為紙磚塊,不但不會破壞生態而且還可以省錢。

製作過程是:先把報紙浸在水中,再把報紙壓實以增加密度,接著放置幾個星期讓它乾燥。
「土壤設計」公司的總裁(Shinji Yotsui)表示說:如果你像平常一樣燒一張報紙,它燃燒的時間無法跟木頭相比,但如果你能按照我們的方法增加紙的能量密度,它燃燒起來跟木頭簡直沒兩樣,這正是我們正在研究發展的。

用十張報紙作成的紙磚,跟普通木頭一樣,大約可以燃燒90分鐘,它也是2008年東京環保產品博覽會中,受到矚目的其中一個產品。

即使經濟不景氣,今年參展的廠商仍比去年多出了一百家,共有七百多家廠商參展,主辦單位預估今年有十七萬人會來參觀為期三天的博覽會。

日本政府對環保的努力也不惶多讓。

日本經濟產業省環境總監秀樹(Hideki Kimizasa)表示,日本從今年開始即將進行為期三年的環保試驗,到2012年日本將正式發行二氧化碳標章辨識系統,成為首先啟用這套系統的發達國家之一。

最近裁減一萬六千名員工並退出電視機製造市場的索尼公司,仍然看好太陽能電池板,索尼公司發表了利用能感光的有機染料,把光轉變為電力的太陽能電池。

另一家光電半導體廠商則發表一款透明的太陽能板,內建極小球面的太陽能電池。

這兩家公司都希望藉著這項創新產品,使太陽能板更隱密且有更多的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