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患者程恆生故事出書 將拍成電視劇

(中央社記者吳冠如、吳素柔台北12日電)早年罹患罕見疾病導致雙眼視力幾乎失明的程恆生,今天發表新書─光明恆生,鼓勵病友不要放棄自己。大愛電視台將把他的故事拍成電視劇,由電影導演吳米森執導。

光明恆生新書分享會下午舉行,程恆生小秀一段小提琴演奏,年邁母親黃坤冊到場打氣,光鹽志工協會秘書長蘇清富、慈濟花壇協力隊隊長廖當啟及523登山會執行長宋一炘等人也出席。

程恆生在書中描述自己如何從病苦中振作自己,重新看待身體與心理的缺憾,致力奉獻一己之力造福人群的故事。他說,希望藉由新書鼓勵更多病友,不要放棄自己無限的可能。

程恆生強調,非常感謝各界的幫助,才能有今天的新書分享會,這也是自己人生重要的里程碑,除感謝母親隨時在身旁加油打氣,未來也將以回饋社會為己任,傳遞關懷給需要幫助的朋友。

大愛電視台將把程恆生的故事搬上螢幕,預計開拍四集迷你劇,邀請吳米森擔任編劇和導演。吳米森表示,第一次看到程恆生的故事,感動到落淚,程恆生的獨特生命體驗令人動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