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顎矯正乾坤挪移 矯正爛牙缺牙不必砸重金

誰說滿口大爛牙、缺 牙,一定要重金植牙重建,牙醫界「老技術新思維」, 運用齒顎矯正技術乾坤挪移,扶正歪牙兼矯正暴牙,費 用節省一大半。

第三屆兩岸四地齒顎矯正學術會議大會會長、開業 牙醫師蘇明圳今天指出,時下流行的植牙費用動輒數十 萬到上百萬元,齒顎矯正比較省錢,如果患者有多顆缺 牙,而且伴隨難看的暴牙,這類病例就很適合採用矯正 來治療。

在蘇明圳的病人中,有名19歲的李小姐嚴重暴牙而 合不攏嘴,滿口牙齒又擠又亂,還有4顆爛牙及缺牙, 以一顆植牙10萬元且保用年限15年計算,李小姐如果植 牙及裝假牙,這輩子要花100萬元,而且不能改變暴牙 ,所以她選擇花10萬元左右,接受齒顎矯正。

蘇明圳說,他將李小姐的爛牙齒拔除後,再將前牙往後拉,讓缺牙的空隙合攏,省下可觀的植牙及假牙製 作費用,術後也揮別了「暴牙妹」。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研究中心齒顎矯正科主任高 嘉澤指出,除了骨性阻生牙形態的智齒需要拔除外,智 齒能保留就盡量保留,因為患者在缺牙時,可以用自己 的智齒來補缺牙。

高嘉澤說,一般人以為智齒天生無用,其實,任意拔除智齒才是不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