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警方要求洛杉磯警力支援歐巴馬就職維安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0日專電)美國華府警方今天要求全美第一大郡的洛杉磯,在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明年1月20日就職當天,提供347名警力支援。不過,洛杉磯郡政委員會考慮到財務負擔沈重,沒有立即同意。

向郡政委員會轉達華府警局這項請求的洛杉磯郡警察局長李貝卡(Lee Baca)認為,加入總統就職典禮的維安工作是一項榮譽,同時未來洛杉磯郡遇到重大事故,例如發生強烈地震時,也可以要求華府警方支援。

然而,洛杉磯郡政委員會卻擔心一時抽調如此多的員警,可能會在短時間內造成本地治安力量趨於薄弱。另外,為期4天的總統就職維安,總計需要160萬美元的花費,洛杉磯郡必需負擔 100萬美元,對於目前財政並不充裕的情況來說,尚待從長計議。

根據華府警方的估計,歐巴馬就職當天,估計將有超過百萬人潮湧進華府,目前的警力不足以負起全部維安的任務。9712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