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與中南美國家舉行貿易會談

【新唐人12月10日訊】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三在巴拿馬與11個西半球國家的部長進行了一天的貿易會談,討論了自由貿易以及美國為改善該地區衛生和教育設施的投資等問題。

此次會議由巴拿馬總統託裡霍斯主持,他表示這個區域的官員需要確保自由貿易讓社會所有階層都受益。

賴斯表示,在金融動盪和不穩定期間,世界各國要繼續他們致力於擴大社會正義和經濟增長的做法,及對醫療保健和教育的投資。

她說:“我們正通過在已得到改善的醫療和教育上進行投資,來釋放該地區市民的巨大潛力,併進行經濟基礎設施和安全設施的建設。例如在巴拿馬,我們建設了該地區第一個衛生培訓中心。在那裏,來自六個國家的專業醫務人員進行了培訓,以便服務於本國民眾。”

賴斯還呼籲拉丁美洲國家在金融危機面前仍繼續支持自由貿易。

參加這次會議的部長們來自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多米尼加共和國、薩爾瓦多、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墨西哥、巴拿馬和秘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