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世界】清代禪寺現奇花

跨越兩世紀的清華山“德源禪寺”,為台灣嘉義縣政府列編第十七號古跡。建於清乾隆5年(西元1740年),傳說當時,一位看破紅塵的少女,法名“行水”,走遍天涯尋道參訪,最後選擇在清華山駐腳,並建亭禮佛,原名稱“清華山觀音亭”。民國2年時,有義敏和尚雲遊到此,遂致力重建,更名“德源禪寺”。

禪寺屋基高廣,黑瓦覆頂, 歇山面向前,殿前凸出抱廈、外觀莊重、肅穆樸實。寺院內的人不經意與筆者提起,自多年前起,在寺院內外不斷發現有小小的、白色的似花非花的東西,筆者上網搜尋資料讓其比對,證實是三千年才盛開的奇花-優曇婆羅花。

在不知道是奇花之前,在許多地方都看過,比如,曾在飲水機側面的不銹鋼版面上發現優曇婆羅花,也在瓷器花瓶外側、大殿外的玻璃上等處看見過,只是不知道是什麼,而沒有特別去注意。

近日,在整修後山大片肖楠木時,在一樹枝上也發現了優曇婆羅花,她將花小心翼翼地裝在一個小塑膠瓶蓋中,捧來家裡讓我一同觀賞奇花,真是殊勝的奇緣!聖潔高貴的優曇婆羅奇花!

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3千年開花意味著轉輪聖王已下世在人間,,按佛紀年,2008年是3035年。人們苦苦等待未來神的降臨,不論是西方等待的神“彌賽亞”,或是東方等待的“彌勒佛”,當今時期可以說是神到來的最後約定時間了。這場涉及整個人類的大救度,將超越一切人類的文化與宗教的藩籬。希望借由此奇花的出現,帶給人們因緣與福報,並告知人們:我們千古所等的神來了!

— 来自《正見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