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吉首嚴控外地人進入防止聚眾

【新唐人 在線報導】湖南湘西吉首9月底爆發非法集資案所引發的大規模群眾事件後,當地政府承諾三個月時間解決問題,12月8日,有數千民眾再次走上街頭,並聚集到州政府門口請願,被分批送走安撫,沒有發生衝突,但從隔天起吉首市嚴控外地人進入,防止鄰近地區受害人聚眾。

當地民眾李先生表示,吉首市12月8日有數千民眾再次聚集到州政府門口,當局嚴加戒備並將民眾分批送走安撫,並從12月9日開始實施,不准持外地身分證的居民逗留,火車站分特別安排人員及時分流從外地返鄉的民工,外地人有特殊理由需要逗留和住宿必須接受相關人員的調查。
李先生:如果你是從外面來的,馬上就把你拉走了,尤其是火車站這塊,你從外地回湘西來的,不管你是不是鬧事,只要回來就把你轉移走了,另外一個酒店裡面住宿的哪,首先要看你的證件,反正有些酒店他不准你住了,我那些幾個朋友都融資了嘛,地方專門派的工作組找他們,安撫了安撫,就是說你的錢,放心,就是這樣的,他們的心態又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了,很多人又穩定了。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當地民眾表示,12月8日他在州政府門口,看到有數千人,警察很多在戒備。
當地民眾:我在現場嘛,幾千人,還有人來,到處是公安,特警也到了,武警暫時還沒到。

李先生表示,當地政府承諾三個月解決問題,時間已經到了,民眾等不及了自然又上街頭了,不過都被政府人員拉走了,所以暫時又平靜下來,但是到時候還是沒有給結果,群眾肯定會繼續上街抗爭。
李先生:到昨天(12月9日)又沒有事了,昨天是這樣的,到了兌現時間,沒有兌現的。事情肯定要引發的,因為他們現在他們採取了種種手段吧!現在就是把這些融資的人集中起來核實。他說你們的錢一定退給,要他們不要鬧事。另外一個就是派了很多的車子,在車站搞人員分流。

湘西民眾來稿:

湖南吉首無數融資民眾就要看到希望了?

湖南湘西自爆發融資風潮之後,涉及200個億的融資行為定為「非法」緊接著,處理這一事件的政府官員公告天下「在三個月時間內一定要會有結果」。此後,無數融資民眾每一天都在克制中等待清查進展,等待融資出去的每一分錢能夠拿回自己的腰包。三個月還錢的期限到了,眼看就要迎來了2009年,可是在這種漫長的期待中是否就能看到希望了呢?

10月8日,有幾千等得不耐煩的融資民眾代表再次走上街頭,並聚集到湘西自治州政府門口請願盡快還錢,第二天湘西自治州政府門口出奇的安靜,原先怒氣難消且心情激動的融資民眾不見了,他們能否按期拿到錢?是否已經拿到了錢?則成了當地最為關注的問題。帶著一連串的疑問,記者去了不少地方並走訪了一些民眾。

據了解,從12月9日開始,凡是登記融資的民眾分批到不同的地點集中再登記以免出錯,在那裡有政府從業人員傳達上級指示「參與非法集資的錢一定能拿回來,你們要相信黨和政府,不要聽信不明真相的人在背後煽風點火,成天只想到鬧事…….」。

也是從這天開始,吉首不允許持外地身體證的居民逗留,吉首火車站分別安排政府從業人員及時分流從外地返鄉的民工;吉首大小旅館不允許持外地身體證的居民住宿,確有特殊理由需要在吉首逗留和住宿必須接受相關人員的調查。當天晚上,在街上散步的民眾在接受訪問時苦笑說︰「看來是快要拿到錢了,不然吉首不會在『風平浪靜』的狀態下如此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