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擴散 香港繼續撲殺雞只

【新唐人12月10日訊】在香港再度爆發禽流感後,星期三(12月10日),港府有關單位繼續在元朗發生禽流感疫情的周圍區域,以及長沙灣的家禽批發市場,撲殺雞只。前一日,香港政府已將禽流感警戒級別提升到了“嚴重”級別。

星期三,由於有部份的雞只已流入了長沙灣的臨時批發市場,工作人員穿上防護裝備,進入市場開始撲殺一萬多只雞只。

前一天疫區周圍三公里區域的撲殺雞只工作,星期三也在繼續進行。

一位政府發言人表示,星期二已經撲殺了3千只雞。不過疫區裡共有8萬隻雞要撲殺,所以需要一些時間。

市場裡,賣雞的業者擔心,冬至快到了,不能賣活雞,生意會大受影響。

業者何太太說:“我希望政府能讓我們快點恢復生意,冬至要到了,大家都喜歡買活雞來進補。”

日前經過快速測試樣本後,證實元朗雞場不正常死亡的雞只是感染了H5禽流感,不過實驗室希望做出確切的病毒分析結果。專家認為,化驗結果很可能會是H5N1病毒,這種病毒在亞、歐、非洲都曾經出現過。而且由於此次有打了疫苗的雞只也感染了禽流感,所以有專家認為事態並不尋常,需要儘快進行全面調查,因為這可能涉及病毒變種。

在2004年時,禽流感疫情曾經橫掃了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十國,當時大量雞鴨被撲殺,有上百人因遭到感染而死亡。讓專家們最擔心的是,萬一病毒產生突變,造成人類傳染,將可能引發全球大流行,死亡人數恐將超過上百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