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家電子元件廠近千名工人靜坐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潘加晴報導)上海宜鑫電子廠近千名工人因未能取回欠薪,週一開始持續兩日在工廠門外靜坐示威,期間工人與工廠保安發生衝突,有數名工人受傷,另有工人被公安帶走。

美聯社引述組織這次示威的工人代表表示,廠方已最少六個月未有向工人,發放加班費、獎金和其他福利金。工人從6月到9月在40度攝氏高溫廠方工作,每人除了960元基本月薪工資外,應獲得1200元人民幣的額外獎金。工人說﹐年近歲晚,外省民工都希望拿多點錢回家過春節。

報導指,數百名工人週一開始在工廠門外靜坐示威,期間工人與工廠保安發生衝突,有數名工人受傷。週二,當局派出數十名公安到現場備,並有數輛警車停放在工廠大門。現場的工人說,在公安用警線分開示威者與旁觀者時,有工人被公安帶走。

上海宜鑫電子廠是新加坡上市的奐鑫控股有限公司所屬,據奐鑫控股的網頁介紹,目前,奐鑫控股在美國和台灣都設有行銷辦公室。在中國上海,集團已設有七家工廠。主要是生產電話線、電腦線,個人電腦中央處理器外殼,電腦顯示器外殼、電腦鍵盤、計算機、滑鼠器等電子產品。

奐鑫控股在今年第三季的利潤比去年同期下跌86%,只有近60萬美元。奐鑫稱,利潤減少是因為大陸工廠的稅金,勞工和生產成本增加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