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判處一陰謀恐怖襲擊者終身監禁

【新唐人12月9日訊】德國法院判處兩年前陰謀在火車上發動恐怖襲擊的一名黎巴嫩人終身監禁,並判處其同謀12年監禁。檢察官們說,這次襲擊如果發生的話,可能造成多達75人傷亡。

優素福·阿爾-哈吉·迪布(Youssef al-Haj Deeb)因企圖在火車上發動恐怖襲擊而被德國判處終身監禁

這名黎巴嫩人兩年前曾試圖在德國火車上引爆炸彈。所幸的是,因技術故障,炸彈未能爆炸。

德國西部杜塞爾多夫地區高等法院裁定哈吉·迪布企圖謀殺了一些數量未定的人。

法院發言人烏爾裡希·埃格(Ulrich Egger)說:“法院是根據這一假定做出的裁決。如果這些炸彈發生爆炸的話,將會產生一個直徑為15米的火球。此外,爆炸引起的大量的彈片也會飄散在空氣中。”

由科隆主要火車站監視攝像機所拍攝的畫面顯示,哈吉·迪布和他的同謀吉哈德·哈馬德(Jihad Hamad)於2006年7月在科隆登上了兩列火車,一個前往科布倫茨,一列前往多特蒙德。兩人的行李箱裝有幾罐丙烷氣體和雷管。

哈馬德在2007年12月被貝魯特法院判處12年監禁。

但哈吉·迪布對法庭否認他殺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