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會談第二天未縮小分歧

【新唐人12月9日訊】在北京舉行的朝核問題六方會談進入了第二天。各國談判代表著重討論了在核驗證議定書上明文規定采取核物質樣品的問題,但是未能縮小彼此間的分歧

會議中最大的爭執集中在朝鮮不愿讓國際核查人員從朝鮮采取核樣品進行測試。美、日、韓都主張采集核物質樣品是驗證朝鮮核申報的核心,協議中應包含可擔保采集樣品的字句,而朝鮮反對在共同文件中寫入采樣,并堅持采集樣品是下一階段談判的問題。

朝鮮与韓國之間的敵對關系,以及朝鮮日本之間因數十年前日本公民被綁架事件的長期矛盾,都使得這次會談變得更加艱難。朝鮮已經表示,它不會承認日本在這次會談中的角色。

美國首席談判代表希爾在會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強調了這次會談的重要性。他說,必須經過目前這一驗證階段。如果通過了這一階段,那將是朝鮮去核進程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今年,朝鮮根据“去核換援助”的協定部分拆除了其宁邊核設施,然而六方會談迄今未能達成一項協議,來驗證朝鮮核申報,并推進朝鮮去核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