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遭警槍殺少年下葬 群眾持續暴動抗爭

【新唐人12月10日訊】据中央社雅典9日報導,希臘警方槍殺15歲少年引發連續四天暴動後,抗議群眾今天繼續在少年喪禮地點附近與警方衝突。同時反對派也要求政府辭職下台。

希臘總統籲請全國冷靜,總理卡拉曼里斯(CostasKaramanlis)則誓言鎮暴,但抗議者繼續無視政府,在雅典及其他城市進行新的抗爭

遇害少年的喪禮在雅典郊區公墓舉行,相距不遠的主要道路上就爆發警民衝突。

根據法新社攝影記者所見,年輕人攻擊警察並放火焚燒垃圾筒,警方也以催淚瓦斯回擊。

部分青年也在墓園高喊反警察口號,但大多數人都能尊重家屬希望喪禮莊嚴的要求。

在雅典,警方在國會和主要警察局前和群眾衝突,發射催淚瓦斯,並拖走抗議人士,希望能將街道清空。

圖為: 12月6日,一名15歲男孩遭警察射殺,引發希臘警民衝突。12月7日 雅典數千師生抗議暴警 再爆警民衝突。(AFP/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