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使團正式進駐科索沃

星期二(12月9日),歐盟特派團正式接管了聯合國在科索沃的工作,開始強化科索沃的法治建設的任務。同時,國際維和部隊也加強了在科索沃北部塞族人聚居區的安全措施。

歐盟特派使團2000名人員接替了聯合國職員擔任警察、司法和海關稅務等職位。這是歐盟有史以來最大的特派團。

科索沃北部米特羅維察鎮的塞族控制地區,身穿黑色外套的歐盟警察開始抵達,他們的肩頭別著“歐盟駐科索沃文職使團(EULEX)”的紅色標識。

科索沃總理哈辛-塔奇(Hashim Thaci)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北部地區一個象征性的開始,科索沃有決心開始在北部行使科索沃机构的權力。每一舉動都將完全符合科索沃憲法。”

歐盟特派團將在科索沃解決有組織犯罪,基于种族的犯罪和戰爭罪等問題。

歐盟將監督特派團對警察、法庭和關稅服務的管理。歐盟希望其使命團幫助科索沃這個巴爾干地區最貧窮的角落建立其政府机构。

同時,法國駐科索沃部隊在北部地區加強了安全措施,以防止暴力事件的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