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來台人權倒退 「紅色戒嚴」全看見

【新唐人12月09日訊】灣社9日下午舉行「紅色戒嚴—陳雲林事件」記錄片首映,該片紀錄了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期間,警民間爆發的嚴重衝突,秘書長羅致政表示,未來將透過紀錄片喚起國際社會對台灣民主與人權倒退的重視。

「紅色戒嚴」這部全長30分鐘的紀錄片,紀錄了陳雲林來台期間,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民眾手持國旗、喊口號、要求唱片行停止播放「台灣之歌」與拉下鐵門營業等過當執法行為。

導演陳麗貴談到自己對台灣多年來追求民主的那份驕傲與自信,在陳雲林來台的五天中被動搖了,儘管製作過程辛苦,但是導演也語重心長道出: 「國家為惡到這個地步,我們其實每個人都有責任,必須要挺身而出來為國家做點事情。」

另一位紀錄片導演陳育青,也現身說法當日在圓山遭警察非法扣留。應邀出席的前新聞局長謝志偉表示,馬總統以七百多萬張選片當選,應該可藉由這股民主力量,作為與中共談判的籌碼:「這個民主武器是可以用來跟中國(中共)作為談判,他有飛彈我們有民主,你本來是最有力量,拿這個台灣人民託付給你的民主力量當成武器,來作為你手上的weapon (武器),可是我們看到的剛好相反。」

面對馬政府強調沒有侵犯人權的事實根據,台灣社秘書長羅致政表示:「所以我們今天希望透過這個紀錄片,能夠把那個禮拜發生的事情,讓全世界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文贊/夏明淵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