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首次將北韓列擁核國 台可迅速擁核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 日專電)雖然美國政府曾公開宣佈不會承認北韓是擁核國,但是根據南韓的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的年度報告中,首次將北韓列為擁核國。此舉倍受關注。

報導引述美國一份報告說,亞洲國家中,南韓、日本和台灣是有可能迅速發展成為擁核國的國家。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指出,由該通訊社獨家掌握的美國國防部下屬聯合軍司令部「2008年聯合作戰環境評價報告」中,分析了美國在各地區面臨的威脅,報告並將北韓列入擁核國名單。

報導說,今年11月25日發表的此一報告,在有關太平洋及印度洋地區的介紹中指出,亞洲大陸沿岸有五個擁核國,這五個國家是中國、印度、巴基斯坦、北韓及俄羅斯。這是美國政府首次在報告中,將北韓列入擁核國名單。

據了解,北韓在2006年10月實施核子試驗後,由布希總統領導的美國政府曾多次表示,不會承認北韓是擁核國,並要求北韓放棄一切核計畫。

美國政府除了拒絕接受北韓自稱為擁核國的主張之外,還拒絕接受將解決北韓核問題的六方會談,轉換為軍控會談的要求。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在總統選舉期間和當選之後都表示,為了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擴散,不會承認北韓是擁核國,美國將透過強有力的直接外交來解決北韓核問題。

據悉,美國聯合軍司令部去年的報告中,並沒有將北韓列入擁核國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