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警察槍殺少年引發騷亂持續

【新唐人12月8日訊】由希腊警察槍殺少年引發的騷亂星期一仍然持續,數千名抗議者當天走向首都雅典街頭舉行反警察抗議集會。

抗議者向防暴警察投擲石塊, 襲擊店鋪和建筑物,并點燃了几處房屋和几輛汽車,雅典中心的圣誕樹也沒能幸免。

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向人群發射催淚彈試圖驅散他們, 抗議者与警方發生沖突。

大學教授星期一開始為期三天的罷工,學生罷課,以示抗議。

上周六兩名警察的巡邏警車遭到一群青年人投擲石塊襲擊。 一名警察開槍反擊,導致一15歲少年中彈身亡。從而引發至今已持續三天的反警察抗議活動。

涉案的兩名警察已經被起訴,一名被控謀殺,另一名被控同謀。警方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警察的車輛在雅典埃克薩希亞(Exarchia)區遭到30几名年輕人攻擊后,三次開槍射擊。

一名警官說是為了開槍警告,但一名目擊者對當地電台說警官是向一名少年開槍。

抗議活動已經從埃克薩希亞區蔓延到了北部城市薩洛尼卡,以及旅游胜地克里特島和科孚島 ,導致至少有34人受傷,在雅典有20几人被捕。

這是希腊几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騷亂,令支持率已經下跌的保守党政府面臨的壓力大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