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展開聯合行動打擊索馬里海盜

【新唐人12月8日訊】歐盟星期一達成一致,將展開為期一年的打擊索馬里海盜的聯合行動

這是歐盟27個成員國首次聯合行動打擊海盜,最初將由來自希腊,英國和法國的三艘戰艦以及法國和西班牙的海上監控飛机參与行動。

歐盟官員說德國戰艦將在得到議會允許后,本月中旬加入行動。

歐盟此次行動的任務是在大約一百万平方公里的范圍內巡邏。

行動指揮官英國海軍上將飛利浦‧瓊斯表示海盜行動敏捷總是能夠應用最新技術逃避追擊, 所以歐盟海軍必須采取相應行動。

今年,索馬里海盜行動猖獗,發動了大約95次襲擊,至今仍扣押40艘船只,其中包括价值2億美元的阿拉伯天狼星號油輪,他們索要天价贖金。

英國外長米利班德表示歐盟的決定是重要的一步。

希腊外長多拉‧芭科亞妮表示希腊將派遣一艘護衛艦,一架直升机,和130名人員參与行動,盡可能保護經過索馬里的船只。

聯合國上周延長了各國海軍進入索馬里海域打擊海盜的授權,為歐盟此次行動鋪平了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