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擔心辛巴威霍亂病例將增至6萬例

【新唐人12月09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法新電)派駐辛巴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代表今天告訴英國廣播公司,他擔心未來幾週,辛巴威境內霍亂病例可能會攀升至6萬例。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辛巴威首都哈拉雷(Harare)代表蒙納許(Roeland Monasch)說,感染人數激增可能導致死亡人數攀升至大約2700人。

辛巴威政府指出,已有將近600人感染霍亂不治,但救援機構擔心死亡人數可能更高。

蒙納許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救援機構正竭盡全力降低死亡率,但也警告指出,未來幾週感染率將會急劇攀升。

他說,他尤其擔心兒童的困境。

他說:“辛巴威小孩處於邊緣地帶,如今大家應該專注於他們的生存上。”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已在辛巴威展開緊急因應計畫,重點擺在提供孩子基本服務,包括提供營養補充品以及短期內設法增加乾淨飲用水供應。

辛巴威國營媒體今天將爆發霍亂疫情,歸咎於歐洲對總統穆加比政權實施的國際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