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接獲達賴親筆函 10日人權月活動宣讀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8日電)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接見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接獲達賴一封親筆信函。她表示,將在12月10日高雄市人權月活動中宣讀這封信函。

陳菊並說,總統馬英九雖公開表示達賴訪台時機不宜,但高雄市的大門隨時為達賴打開,因為高雄市是一個熱愛自由、民主、和平的城市。

高市府表示,市府已將12月訂為「高雄人權月」,10日起將有一系列人權活動及晚會;市府是在一個月前邀請達賴喇嘛出席「高雄人權月」活動,由於達賴不克前來,達瓦才仁特別安排拜會市府。

陳菊說,每當看到西藏發生流血事件就感到痛苦,她說台灣與西藏一樣愛好和平,不喜歡戰爭與流血事件。市府已經把3月10日訂為「圖博 (西藏)日」。

她說,達賴為世界和平的使者,所以市府希望達賴來高雄,高雄人要熱情的歡迎他,高雄市的大門隨時為達賴敞開。

陳菊指出,馬總統在競選時,曾公開支持西藏,也宣示過如果西藏受到鎮壓將不排除以不參加京奧做為抵制;但是馬總統日前卻公開表示達賴來訪時機不宜,陳菊說,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馬總統態度的改變。

陳菊說,支持西藏是基於人權的立場,不能在政治強權下改變對人權的解讀。

達瓦才仁譴責中共強權對西藏人的欺壓、屠殺,他肯定高雄市人權月活動對人權的特殊意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