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加拿大人上街集會捍衛民主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道)加拿大的氣溫在剛剛過去這個週末驟然降低,但是民衆捍衛民主的熱情卻高漲起來。面對最近自由黨-新民主黨以及魁人黨組成聯盟準備倒閣保守黨政府的政治混亂,數千名加拿大人不畏風雪在週末走上街頭反對或支持聯盟。

12月6號,加拿大各大城市有數千人走上街頭,舉行集會,反對三黨聯盟。在多倫多,包括安省保守黨華人協會在內的幾百人聚集在安省政府大樓前,他們高呼口號,“不要聯盟”,“為了加拿大而站出來”。人群中這位女士高喊“他們在幫助分裂分子”。小朋友也舉起了標語。

[影視專業學生 歐博恩]“我們要表現我們對國家的熱愛,我們要表現我們對立國原則的熱愛,我們絕不能讓當權者因爲他們個人私利而犧牲了民主。”

在民衆普遍為經濟危機而越發擔心之際,國家政治局面的混亂讓他們更加缺乏安全感。

[香港籍多倫多居民 馬康麗] “加拿大需要一個穩定的政府,要是不斷的變化,最後損失的是誰呢,受害的是誰呢,當然是我們加拿大人了。所以我就是反對這個聯盟。”

渥太華國會山,哈利法克斯等大城市當天也舉行了反對聯盟的集會。在保守黨大本營阿爾伯塔省,更有數千人參加了卡爾加裏的反聯盟集會。

當然,也有民衆支持聯盟。

[光學工程師 亞特力克] “我在這裡支持聯盟。我覺得我有必要說出我對總理暫停國會的反感。爲了躲避不信任投票就暫停國會,我覺得這背離了民主。”

[西安大略大學學生 博迪] “我覺得是別人改變的機會,我們所需要的國會,我們需要一些改變,一些積極的,對國家有益的改變。”

當天,自由黨主席迪昂、新民主黨黨魁林頓以及保守黨政府美洲事務國務部長肯特,保守黨安省領袖托瑞等人均在多倫多參加了各自支持者的集會。

1月26號國會復會後,保守黨政府將拿出什麽樣的新預算,加拿大的政局將如何走向,人們都在等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