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亞洲社團迎接國際人權日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張子純法國巴黎報道】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也是《世界人權宣言》發表六十周年紀念日。作為《世界人權宣言》誕生地的法國巴黎已經開始了一系列的紀念活動。下面就請跟隨我們的攝像鏡頭去看一下12月7日傍晚,由法國多個亞裔社團組成的“亞洲國家人權聯盟組織”在巴黎人權廣場組織的紀念活動。

這一紀念活動由旅居法國的中國、越南、緬甸、西藏、斯里蘭卡和台灣等亞洲社團聯合組織。

法國亞洲國家人權聯盟組織(FPADH)代表越裔的譚女士在發言中表示,在《世界人權宣言》發表60年后的今天,即使有許多國家獲取了自由民主和人權,但在亞洲許多國家,由于某些當政者們的私心,為了達到個人利益,繼續壓制人權和民主。譚女士感謝前來參加集會的人們敢于站出來為他們遠隔千里的同胞說話。

在由佛教僧人為世界和平而念經禱告后,組織者點燃了象征和平的火把,以表示將永遠用和平的方式來對抗獨裁者。

前來參加集會的記者無疆界組織亞洲部負責人万桑‧布羅塞勒(Vincent Brossel)在發言中表示,其實亞洲國家和地區許多不幸的根源都來自一個地方,那就是中共。

記者無疆界組織亞洲部負責人万桑‧布羅塞勒:“很不幸的是,所有的獨裁政府、共產党國家和軍人掌權的國家都能在中共那里得到支持。就拿緬甸來說,上個星期四,中共外交部長就表示了對緬甸軍政府的支持。越南和中共的關系密切,越南領土邊界問題一直被掩蓋着。在北朝鮮与中國的邊界,中共警察將逃离的北朝鮮人直接押送給北朝鮮政府,他們中的很多人都被槍決。在老撾和柬埔寨的人權迫害也和中共有關。所以這一切我們都看很清清楚楚。從聯合國那里我們也可以看得出來,所有那些獨裁專制國家的政治教父都是中共,中共不停的阻攔聯合國、歐盟、非政府組織揭露這些對人權侵犯的工作。”

12月10日星期三,巴黎人權廣場上還將舉行法國官方紀念《世界人權宣言》發表六十周年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