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舉行總統和議會大選

【新唐人12月08日訊】星期日(12月7日),加納舉行了總統和議會大選。這次選舉是1992年加納實行多党制以來的第5次大選,共有8名候選人參選,他們都希望能帶領加納這個西非國家憑借它的近海石油資源進入一個日益繁榮的時代。

加納的1200万注冊選民在全國2万2千個投票站進行了投票。在首都阿克拉的一些投票站,選民們在烈日下成百上千的排隊等候投票。

許多加納人預計,總統庫福爾的新愛國党的候選人納娜‧阿庫福-阿多和前總統羅林斯建立的全國民主大會党的候選人約翰.米爾斯最有希望在大選中獲胜。

大學講師達爾庫 達姆普提(Darku Damptey)說:“無論誰獲胜,他們至少都得解決某些問題,我希望這些問題都能得到處理,使我們能看到國家取得良好的進展。”

正如大多數觀察家所預期的那樣,這次選舉得以在和平中順利進行,這將是加納歷史上第二次通過民主選舉實現政權更替,這在非洲是罕見的成就,對于非洲的民主運動者們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