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在波兰與達賴喇嘛會面

星期六(12月6日),法國總統薩爾科齊不理會中共的抗議,在波蘭城市格旦斯克,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並表示歐洲理解達賴喇嘛的心情,一直在關心著西藏的情況。薩爾科齊是歐盟歷史上第一個會見達賴喇嘛的輪值主席。

薩爾科齊前往波蘭主要是為參加前團結工會領袖、前總統瓦文薩獲諾貝爾和平獎25周年紀念活動。此前,中共當局一直高調警告,如果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訪問波蘭期間堅持与達賴喇嘛見面將導致嚴重后果,并單方面取消了原定舉行的中歐領導人峰會。而中共媒体也說,网民發出警告,要抵制法國貨。

与中方媒体報道不同的是,歐洲各國媒体几乎一致性地支持薩爾科齊的立場。歐洲各國民間對中共政權堅持專制統治更是存在普遍反感。在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抵達會場准備會見達賴喇嘛的時候,會場外有大量熱情的波蘭民眾前來歡迎。

一些歐洲議會議員已經表示,如果中國敢于對法國進行制裁,那么歐洲也可以對中國出口商品采取相應措施。

波蘭政要,包括前總統瓦文薩也會見了達賴喇嘛。

歐盟是中國目前最大的貿易夥伴,而法商經營的連鎖超級市場家樂福,不僅在中國當地提供了上萬個工作机會,也是將中國產品引進法國的最大買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