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莎簽署協議收購奧地利航空

【新唐人12月5日訊】德國漢莎航空公司星期五( 12月5日)簽署了一項收購瀕臨破產的奧地利航空公司(Austrian Airlines AG)的協議。此舉將使得漢莎航空成為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

漢莎航空同意首階段以36.6万歐元的价格收購奧地利國營事業控股公司(OeIAG)所持有的奧地利航空42%的股份,但計划以3.77億歐元的价格完全收購奧地利航空公司。

漢莎可能因收購奧航令它的年收入上升至25.5億歐元。

漢莎航空總裁邁爾胡貝爾說,該公司目前并不打算在奧地利航空中裁員,但期望每年能夠增加大約4千万歐元的節約成本和另外4千万歐元的額外收入。

盡管由于燃料价格波動以及客流量的下降,歐洲航空業面臨危机,漢莎仍進行了一系列的收購。

漢莎航空目前也正在收購布魯塞爾航空公司,英國大陸航空公司(bmi)及歐洲之翼航空公司(Eurowings)。 漢莎航空還在与法國航空公司競爭并購意大利國有航空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