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攝影名家盧錦成讚大賽鼓舞人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曾獲得英國新聞攝影大獎的香港資深攝影名家盧錦成,對新唐人舉辦的首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非常讚賞。他認為,大賽提供全球華人交流平台,而且訊息正面,令人感到鼓舞。

曾赴英國深造攝影課程的盧錦成,在英國和香港曾舉辦多次攝影個展及聯展,93年贏取英國新聞攝影大獎,99年獲佳能旅遊攝影比賽首獎,近年來專注攝影教學,在多家大專院校擔任攝影科講師。他讚揚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表現真善美的宗旨,題材正面﹐鼓舞人心。

香港攝影家盧錦成:我覺得這是一個好好的平台,令世界各地華人在攝影方面有交流──尤其是現在經濟比較低沉,這是一種鼓舞,或者是一種強心針。

早期擅長新聞攝影的盧錦成,隨著心態轉向平靜,近年來喜歡拍建築物和風景等。他認為這類題材,要注重表現特殊光線的藝術化,所以在拍攝時間上有講究。

香港攝影家盧錦成:最好是上午10點多鐘,或者下午3點至黃昏時間,陽光角度比較低,就可以看到建築物的紋理、立體感。

他認為,好的攝影作品必須具備三大元素。

香港攝影家盧錦成:有好的構圖,(相片)要清晰,有主題。

在盧錦成看來,攝影是人生的定格,攝影家必須重視做人的道理。比如新聞攝影從業員,不要為報導而報導,還要考慮到被訪者的感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