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宣傳日」 警察見訪民如臨大敵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王馨採訪報導)12月4號為中共所定的法律宣傳日,在北京街頭人們可以看到一邊是央視舉辦的所謂法律諮詢活動﹐大批訪民前往﹔另一邊卻是大量警力警車嚴守央視週邊地區﹐如臨大敵。許多訪民被強行抓進大公交車拉走。

央視附近停滿了各式警車及大公交車。據訪民透露﹐大批攔阻訪民的警察﹐有北京當地的﹐也有來自各地截訪的;警察只要見到有人靠近央視就抓﹐上海訪民張雄明就在前往國家信訪局上訪時﹐因為路過當地﹐被警察拉上公交車載到馬家樓收容中心;警察不只守在央視大樓周遭﹐連附近的軍事博物館、世紀壇也都有警察攔路檢查證件﹐只要查到是外地來的就拉上公交車。湖南謝先生就是在博物館門口遭警察查證後拉上公交車的。

謝先生:「反正不管你是不是上訪的,你是外地人他就把你拉到車上,那公共汽車上去了﹐今天普法(日)﹐還說甚麼法啊!人身自由都沒有了。」

河北訪民李桂芝:「這邊到處抓人﹐(警察)不問青紅皂白的往上逮(人)﹐一丁點都不講道理﹐現在根本沒有老百姓的活路﹐都不讓你說話﹐追著逮﹐逮完就拘留教養﹐這怎麼弄啊這個。」

截訪的警察不但抓人還打人﹐據一位李姓訪民透露﹐瀋陽訪民李樹芬就遭到遼寧截訪人員毆打﹐目前被綁架後不知去向。

李先生:「有一個瀋陽的讓瀋陽當地的給截走了﹐還讓人給打了一頓﹐李樹芬﹐車號遼ARU20﹐具體傷情我不知道﹐反正打的挺厲害。」

而就在大批警力監視下﹐央視大樓前還是出現灑傳單喊冤的事件﹐河北訪民趙春紅在央視前的立交橋上﹐垂掛下一幅寫著「無法無天」的標語﹐並拋灑大量訴說他冤情的傳單﹐引起路過民眾的撿拾﹐隨後趙春紅被趕來的警察押走﹐送回河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