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歐巴馬就職 華府首准通宵狂歡

【新唐人12月0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元月宣誓就職期間,數以百萬計的觀光客和華盛頓特區居民將可以在美國首府華盛頓夜夜狂歡到天明,因為新提案允許當地酒吧整夜不打烊。

  推出這項提案的華盛頓特區市議會議員葛蘭姆(JimGraham)說:「這種事我們從沒做過,這是頭一遭。」華盛頓特區市議會昨天通過這項提案。

  本地酒吧平日通常清晨2時就必須歇業,週末則在清晨3時歇業。可是元月17日至20日這段期間,酒吧、餐廳和夜店可把提供酒精飲料的服務時間延長至清晨5時,且一天24小時供應餐點。

  華盛頓特區的警察當局屆時將面臨500萬人湧進國家廣場的場面。國家廣場是連接至國會大廈的一條林蔭大道,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元月20日將在這裡宣誓就職。

  預料前來參與盛事的大批群眾將帶給當地生意人一筆為數不小的利潤。葛蘭姆說:「我們也希望當地做小生意的人,能從這次歷史性盛會中獲得好處。」

  可確定的是,各黨派的政界人士現在有場合來狂歡到天明,或是喝一晚的悶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