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民窟的百萬富翁獲選年度佳片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4日專電)美國「國家電影評論會」(National Board of Review)今天公布「貧民窟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獲選為年度最佳影片

屬於獨立製片的「貧民窟百萬富翁」,改編自印度外交官史威魯普(Vikas Swarup)的暢銷小說,劇情描述一名貧窮侍者在益智問答節目贏得巨額獎金,結果卻遭到監禁的經歷。

歷年來在奧斯卡金像獎登場前,都有許多被視為「風向球」的影評獎項搶先公布。「國家電影評論會」宣布得獎名單的時間點比其他影評獎都來得早,因此備受矚目。去年「國家電影評論會」年度最佳影片「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an)」後來順利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

資深影星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以自編自導自演的「老爺車(Gran Torino)」獲選最佳男主角,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則以「瑞秋要出嫁(Rachel Getting Married)」獲選最佳女主角。

最佳男、女配角分別由「自由大道(Milk)」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與「情遇巴塞隆納(VickyChristina Barcelona)」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Cruz)勝出。

演出陣容包括了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MerylStreep)與奧斯卡影帝菲力普塞摩霍夫曼(PhilipSeymour Hoffman)的「誘惑(Doubt)」贏得最佳整體演出。

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以「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贏得最佳導演。最佳動畫片由「瓦力(WALL-E)」獲獎。

國家電影評論會將於明年1月14日在紐約舉行頒獎典禮。

成立於1909年的國家電影評論會獎屬於非營利組織,成員包括電影歷史家、電影藝術學者等以及電影圈的專業工作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