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個國家將在挪威簽署禁止集束炸彈條約

【新唐人12月03日訊】据《BBC》報導,100多個國家將在挪威首都奧斯陸簽署禁止集束炸彈條約。但擁有集束炸彈最多的3個國家 — 美國、俄羅斯和中國卻沒有參加會議。

這項條約的發起人說,這是全球在禁止集束炸彈問題上邁出的重要一步。

除了禁止使用集束炸彈外,這項即將簽署的條約還為那些布滿未爆的集束炸彈的國家提供清理服務。

集束炸彈是二戰時期研製的武器,內中裝有大量小型炸彈,其目的是為了轟炸大面積地區,阻止敵方軍隊的行進。

包括一些軍人在內的集束炸彈反對者說,這種炸彈不但技術過時,而且由於未爆的炸彈對平民構成嚴重危險而不道德。

儘管擁有大量集束炸彈的國家不簽署這項條約,但發起人仍然認為,這項條約將展示集束炸彈的不道德丑惡實質。

但該條約將不全面禁止集束炸彈,並允許研製更高精確度更小失敗率的炸彈。一些國家尤其是美國表示,他們正在研製這種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