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份子未來5年可能發動核子或生化攻擊

(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美國一個委員會警告,恐怖份子未來五年「可能」使用核子生化武器,並指出巴基斯坦是世界安全最脆弱的一環。

這個兩黨委員會今天在「世界風險」報告中說,如果不採取緊急行動,「2013年底之前,恐怖份子在這個世界的某一個地方發動攻擊行動,非常有可能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這份報告是國會下令根據六個月的研究後提出。報告警告即將上任的歐巴馬政府:「美國的安全優勢正在縮減。」

白宮表示,這份報告預訂明天呈交給布希總統,而且根據歐巴馬接收小組官員說,報告也將呈交給副總統當選人拜登(Joseph Biden)。

防止毀滅性武器與恐怖份子擴散委員會(Commission on the Prevention of Weapons of MassDestruction Proliferation and Terrorism)指出的主要危險,包括核子技術在巴基斯坦和伊朗的快速擴散,以及全球生物科技的安全管理不周。

儘管巴基斯坦是美國的親密盟邦,不過它沒有能力控制廣大領土、政治激烈動盪不穩與鄰國印度的核子對峙,使得這個回教國家成為最致命的火藥庫。

報告說:「若要畫出目前恐怖主義與大規模性武器的地圖,所有的道路都會指向巴基斯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