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富豪班學員控告北京清大欺詐斂財

(中央社台北3日電)北京清華大學下屬繼續教育學院開設的「總裁研修班」,以林毅夫、郎咸平等中國名家授課為賣點招生,據報導,因內容不符產品,有身家過億富豪學員將清華告上法庭,索賠人民幣10萬元。

  北京「新京報」報導,提出控訴的是瀋陽博宇有色金屬爐料集團董事長于博。北京市海淀區法院日前開庭審理「清華大學公司治理與資本運作總裁研修班」一案,但未當庭宣判結果。

  于博說,今年初他支付人民幣3萬9000元學費參加清華「總裁研修班」第28期。每期課程長10個月,總授課時間為24天。

  他說,「當初報讀主要是因為研修班的師資實力雄厚。」

  于博出示一張經過公證的網站圖片顯示,研修班招生時列明主講專家包括林毅夫、胡鞍鋼、郎咸平、劉冀生等中國12位知名專家學者。

  不過,由1月開學開始,原先承諾50、60人的小班授課,變成170人的大班;到了5月中課程過了一半,校方招生時宣稱的著名學者一個也不見。

  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院長助理陳肖庚說,研修班外判給一名老師承辦,並非學院的項目,承包者為追求利益,自然選擇課時費較便宜的學者。清華大學後來收回研修班的管理權。

  日前在法庭上,清華大學答辯指出,于博提供的招生簡章,是從與清華無關的網站下載。于博的代理律師說,清華大學是在今年5月「總裁研修班」學員維權後,才修改相應的承諾內容。

  中國的大學近年紛紛以富豪為對象,開辦天價「研修班」。對於百年名校清華被告,不少網友認為不足為奇,並指這是中國教育的最大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