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網恐怖份子供出策劃孟買恐怖攻擊案首謀

(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華爾街日報》(WallStreet Journal)今天報導,印度警方表示,總部在巴基斯坦的激進組織「虔誠軍」(Lashkar-e Taiba)的一名高階成員,策劃發動這次孟買恐怖攻擊案,造成約188人喪命。

報導指出,據信,對孟買發動恐怖恐怖的首謀姆薩米(Yusuf Muzammil),在恐怖份子搭船進入孟買前,曾用衛星電話與這些槍手通話。

未透露姓名的高階警官告訴華爾街日報,唯一被活捉的恐怖份子卡薩布(Ajmal Kasab)已供出姆薩米是這次攻擊行動的首謀。

姆薩米的兩名副手負責協調策動一系列槍擊,以兩家5星級旅館、火車站、人氣咖啡館與猶太中心等為目標。

報導說,他與被控4名武裝份子的名字,也出現在遭棄被劫漁船上尋獲的衛星電話裡。

攻擊者強佔漁船後,再登上氣墊艇,駛入孟買發動攻擊。

報導指出,姆薩米是印度指名要求巴基斯坦交出的20名恐怖份子嫌疑犯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