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部長訪以色列 施壓阻止新唐人報導

[新唐人記者以色列耶路撒冷報導]中共宣傳部部長劉雲山近日訪問以色列。中共向以色列總統辦公室施加巨大壓力,阻止當地的新唐人及大紀元記者報導劉雲山與以總統佩雷斯的會談。

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雲山近日訪問以色列,討論兩國之間的關係。

當地媒體包括新唐人電視臺及大紀元本來已被邀請報導劉雲山與以色列總統佩雷斯的會面。但後來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了。

以色列大紀元時報發言人吉拉德·斯洛尼姆(Gilad Slonim)說:“我們今天到達的時候,他們告訴我們,這次會議向媒體關閉…我們聯繫了總統發言人,她告訴我們說,他們受到了來自中共大使館的巨大壓力。中共威脅他們說,如果他們不禁止我們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臺採訪這次會談,中共就要取消與總統的這次會面。”

當我們詢問以色列國防軍電臺記者羅伊·安特比(Roy Anteby),是否他也不被准許報導這次會談時,他說:“沒有任何問題…他們發給我們的就是一個對所有媒體的開放的邀請。 ”

斯洛尼姆說:“我和總統發言人談了很多。我的印象是,她受到了中共的誤導… 後來她意識到她犯了一個錯誤,於是許諾我說,她將考慮這樣一個事實:為甚麼中共要讓我們離開? …如果她明白了這並不是合理的理由,她將會向我們致歉。”

同時,一群以色列法輪功學員也來到這裡抗議劉雲山來訪及中共向以色列當局施壓。

法輪功學員埃利亞胡·沃特曼(Eliyahu Wortman)說:“劉雲山是主管迫害法輪功的中共610辦公室的頭兒。他犯下了可怕的罪行,他的手上沾滿了法輪功學員的鮮血。”

隨著這一事件的展開,我們還將進行後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