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前進奧斯卡 讓世界看見

臺灣電影「海角七號」已經在臺灣社會颳起一股旋風,儘管目前傳出在中國上映受阻,仍不影響該片前進「奧斯卡金像獎」,角逐最佳外語片。據傳中共高層認為電影內容涉及皇民化,在沒有具體事實前,導演不願表示意見,只希望透過電影讓世界看見臺灣。

日前消息傳出「海角七號」因中共高層認為內容涉及皇民化而造成上映受阻,對此導演魏德聖表示,自己也是昨天才從發行公司獲知消息,他說:「他們跟我們講的意思是說,是在處理中,不是已經不播。」

導演也表示,大陸發行公司是以技術問題告知可能延後上映,對於影片內容涉及皇民化,他說:「皇民化這個東西是誰說出來,這個我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這個說法也不知道。」

新聞局則表示已經透過海協會進行瞭解,並且有信心一定能在中國上映。

對於「海角七號」代表臺灣角逐「奧斯卡金像獎」,該片男配角馬如龍說:「這回,這個海角七號要進軍奧斯卡,其實應該要給他(導演)這個機會,因為既然他當初拍這部電影,費盡千辛萬苦,費盡所有的心血,今天應該得到一個好報。」

談到海角七號的優勢,魏導演說:「我們經常從臺灣看世界,現在能不能做出一部讓世界看見臺灣本色的東西。」

或許如同資深影評人黃建業所說,只有導演用真誠所創造出來的作品才能感動人。還沒被「海角七號」感動的人,得把握最後上映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文讚/茅志剛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